我還記得,高中時,聽學長說過一句話告誡自己

「朋友,是拿來互相利用的。」

那時不信,總覺得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也是在所不辭

但是過了這兩三年,我不得不相信這句話

特別是在聽到這件事之後......

原來,妳跟人交好,只是為求自己胡搞時,別人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大玩兩面手法,一下子又是楚楚可憐,一下子又是個超級大好人

而跟妳很好的人,也都是這樣的人,利用別人,沒屁用就一腳踢開

有屁用的時候呢,就趕緊過來聞.........也不嫌臭

上了台北,看了很多,也不禁了解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八個字的意義,你不為自己設想一點

對不起,你真的會死的很慘,別人根本不會替你想的

肯的人,是少數中的少數,我很幸運

現在身邊還有不是這麼勢利的朋友,和這樣的團體

我不是說,每件事都要處處位他人著想

但是,總該有點付出吧,總不能一直受著別人的恩惠,然後該付出時裝死

然後有難又跑去搖尾乞憐...........

得了便宜又賣乖,明明沒有付出,卻又使出一堆小手段,妄想有很好的成果

可惜的是,這種人很少有報應的

甚至很多人反而賺大錢,做大官

我不是,我也不想,對我來說

像妳這樣的人,我已經學會怎樣去應付妳

至於妳會不會有報應,那是你家的事

我該做的,就是把我的事做好,還有報恩

有很多人對我不錯,而且他們不會像你那麼誇張

我還是愧對他們,應該要努力回報

希望你知道,很多時候,人算不如天算,聽到妳抱怨什麼的時候

送你一句話

「當一個傻子,很多時候是比一個聰明人快樂的」

老天很公平,你得到的,總有一天會全部吐出來

而你付出的,總有一天會還給你的

今天聽完一件事後的感想,明明跟我無關阿,干我屁事?

我還真雞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wang8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