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這樣一個應該屬於基督教的宗教節日,可以發展到每年這

個時候,幾乎全世界都在慶祝(或許中東地區除外) 算是很厲害的事,你

想想,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有這樣嗎,我看也只有以前我家在那陣子會拜

拜 或是有關帝廟的村落地區會慶祝,釋迦牟尼的生日我們會這樣慶祝嗎

? 我們大概連釋迦牟尼哪天生都不知道勒.....更別說觀世音阿,阿拉這些

 。無論如何,這個時候呢,大家就會應應景的擺起了聖誕樹,開始寫

寫聖誕卡片給遠方朋友或是自己天天都會遇到的人,以前我國中高中就

差不多是這樣,家裡也會在這時間左右擺起聖誕樹,說說聖誕快樂。但

是如果要問我爸媽阿,聖誕節的事情,大概也只是......"喔,就那個聖誕

老公公會來給大家禮物阿","然後跟行憲紀念日同一天一樣所以放阿".......

之類的,我想他們應該不知道那天其實是耶穌的誕生日吧,但其實不能

怪他們,他們是拿香的,教堂大概沒去過幾次吧,那他們怎麼會知道耶

穌何時生呢,搞不好關聖帝君啥時生他們還比較清楚。其實對我來說也

是呢,以前對聖誕節真的沒有太大感覺,同學都是聖誕節前寫卡片阿,

我偏偏就是在聖誕節後新年前寫卡片,因為我是新年卡片而不是聖誕卡

(由此就可以看出我是多麼奇怪的人XD),沒辦法,我很少去教堂,我還

有印象,我第一次去教堂是高中吧,而且是去拉樂團。如果不是因為我

是學音樂,多多少少對西方宗教要了解一下,我應該對基督教是完全陌

生的狀態。聖誕老公公的神話我不曾有過,但是我還是記得很清楚,國

一時我媽突然送了我一台CD隨身聽當聖誕禮物,我一整個感動到,雖然

那大概是唯一的一次。但是那台現在還是在我的抽屜裡,一直陪伴我到

高三考試。或許也算是上帝的恩賜吧(雖然我並不信祂),屁了那麼多,

還是要在這個節日裡,跟大家說一聲聖誕快樂。願大家都能成為自己的

聖誕老公公,努力完成自己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ubawang8982 的頭像
    tubawang8982

    腦殘的胡說八道天地

    tubawang8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