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這文之前阿,要感謝媽媽桑老師提供的票,還有就是在戲開演前40分鐘打給我的老師和涂姐了

不然還真的是錯過了一部好戲呢.......昨天上課的時候傑哥就跟我提到了

第一次看京劇,真的是很好看的啦

先說動作部份,光是裡面武場的演員身段和動作就超厲害的

特別是其中一幕,三個演員又是連續翻筋斗,向後翻,還頭轉勒(威瑀小弟弟你大輸啦XDDDD)

光是看這些動作就很精采了,而且裡面有一幕打鬥的戲碼阿

也真的是好好看的呢,而且看京劇的觀眾真的很隨性,不像我們總是要忍耐到結束才拍手

他們到厲害的地方就鼓掌叫好阿,真的就像李老師的表妹說的

嗑著瓜子看戲,精采處就大聲鼓掌叫好的啦........超有這種FEW的

而且我真的覺得阿,京劇這東西,每個演員所有的動作都好有戲味,不知道這樣說是對不對

不過他們的動作真的很豐富,身段這些都很講究阿,超仔細的說,在看戲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再來要來說說唱腔了,我的媽呀,那兩位國劇的男女主角真的唱的好棒阿~~~~

真的很棒,光是一個字,就可以這樣唱的蕩氣迴腸,在好幾個音高間迴轉,音色超豐富的

難怪以前中國人沒事愛去戲館聽人唱兩支小曲,看戲,真的是很好看的說

我真的感受到老殘遊記中,王小玉說書情節中,黑妞白妞唱曲時老殘的感動

就像老師說的,這些從小就在戲班子打滾的名角,工夫真的很到家,很厲害

難怪在一般京劇中,僅有簡單的文武場伴奏,卻還是吸引大家的目光,那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聽覺藝術

加上身段動作,真的是很棒的享受阿.......

說到配樂,鍾耀光老師真的是很厲害ㄟ,這些名角唱的東西都是很隨性的,所以很難記譜

但鍾老師還是可以寫出這麼棒的配樂,真的是很厲害。樂團也很了不起阿,超難跟的,還是跟到了

東方的說唱藝術搭配上西方的管絃樂法,真的激盪出了超炫麗的火花阿......


看戲的時候我好幾幕都被感動了呢,像是裘母爲兒子唱的那段,還有張侯內心的獨白

都真的讓我內心有很深的感觸阿....................

落葉歸根,或許應該這麼說吧,落葉而生根,經過戰亂,幾經波折

現在,台灣就是我們的故鄉.......................

總而言之,喜歡歌劇的人,要看,喜歡京劇的朋友更要看,喜歡看戲的人一定要去看的啦

真的很棒,那種感動跟看電影又是很不一樣的^^


P.S:聽說有某位三隻小豬部長就坐在我們附近的貴賓席呢,真奇怪,不是說不看中國的東西嗎

   難道其實我看的是歌仔戲還是布袋戲嗎XDDDDDDDDD

   看到他的時候,超想嗆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wang8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